嚣张的斑马线▫️

以神之名




Hela X 你。

————————————————


真的非常感谢反派乙女联文 @反派乙女联文 ,也感谢群里的各位。

大家都非常优秀,如果不是参加这次活动我也不会把这个脑洞完成,13k的字数hh。

总之,这次也是混更也是纪念。

感恩大家。


————————————————


阅读警告:


设定真正的诸神黄昏还并没有开始。| OOC预警,私设颇多,会借鉴一点北欧神话。| 笔力弱鸡,描写意识流,词汇匮乏,大场面不行,再次致歉。| 几生几世设定,交替双视角。| 非常非常长。


警告结束。正文开始。

————————————————




01

——


好热…


像被滚烫的岩浆焦灼,一寸一寸的融化了我的皮肉和骨骼。


这熟悉的挣扎和痛苦让我甚至分不清楚这是濒死或是重生。耳朵里杂声无数,脑子里的记忆互相倾轧,凌乱又沉重。


大概是最后一刻了吧,再好好看看这个世界,我要用最后一点力气睁开眼,看着世界走向覆灭。


灰烬。尘埃。呼号。恸哭。


你看,在故事要结尾的时候总是没什么好形容。


火焰在我周身围绕,我像是只剩下的一缕烟波,被碾成粉末,化成飞灰,再一点点散开了。


夺目的光又在我眼前出现,好像想起了什么,等我再去追又没有结果。


纵然金色的光化成一层保护壳把我紧紧包裹着,但四周上升的每一份温度我都能切切感受。眼前的红色缠的人密不透风,鼻息间也隐约只有腐肉炼化成血液混杂着焦土铁锈的味道。


我想我快要死了吧…


这样我就能以死亡的名义一直呆在你身边,起码也算是夙愿得解。


让我走吧。


你就放开手,不要再救我。




02

——


I’m Hela


Odin’s firstborn


the commander of the Legions of Asgard


the rightful heir to the throne


and ——


the Goddess of Death。


我,真的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恶魔么?


当我终于重回阿斯加德的时候,等着我的是什么呢?


所谓合理的抵抗,所谓正义的审判,所谓命运的牢笼。


我看见被华丽修饰遮掩过的谎言,高朋满座,把酒言欢,一切都能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再也没有杀戮征战。


我原本以为他们见到我会很高兴,我们可以重回荣耀的顶端,但他们不但不认识我,还把我当做敌人。


我曾经的一切光辉都被掩盖,让我成为一个假象,成为一个噩梦。


大不一样了不是吗。


可有些事情还是那样,令人不可指望的王权,不可信赖的承诺,不可战胜的虚伪。


瞧瞧,这不是我的弟弟们。


一个毛头小子,宣称自己是奥丁之子却不懂如何做一个君王,只知道借着自己的神力做蠢事。另一个就更是可笑了,那算什么呢?约顿海姆的霜巨人,用人做筹码,比战争高尚吗?当这个秘密被揭开之后,又要怎么收场。


就像金宫穹顶上的历史,埋葬的都是最恶劣的真相,屠杀他们的民众然后抱回他们的王子,看来你的和平之路也没什么长进,我看不上你这种卑鄙的恩赐。


把我封印之后,你就可以安心的开启你的童话故事了,你还是一样,尽力伪装成一个称职的父亲,一个仁慈的君王,习惯用蜜糖装扮毒药,为成果骄傲,却觉得手段可耻。


奥丁,你真令我失望。


囚禁也好,流放也好,杀了我也好,阿斯加德被毁灭也好。她们告诉我的事,你不想正视的那些事,还远没有结束。




03

——


小时候在神话故事里读过,死亡女神,统治着冥界,拥有着永生的生命,不死不灭,时间对她来说不过是跳动的数字,不值一提。


读完她的故事,像是宇宙传来一道波光,猛然唤起了我脑海里一块儿非常混沌的区域,就连心也跟着醒了。如同一颗种子经历了一场春天的呼召,慢慢的复苏起来。


Hela。


我捧着这本陈旧的神话,摩挲着那几个金色的字母,轻轻呼唤她的名字,像是为我的挚爱写诗。


念出她的名字,我就打开了那隐藏在暗处的潘多拉魔盒,我要紧紧抓住那把钥匙,我知道这一世的命运就要如此开始。


在以后的遭遇里,我也只是一遍遍念着她的名字,忍过所有的事。


我怎会因为一个故事一个名字就爱上一个不存在的人,仅凭着脑海里那些碎片吗。是的。他们笑我痴骂我傻,我认了,就当作我是个疯子。


我跟她一定是有某种联系。这成为了我唯一的坚信,即使我知道这可能微乎其微,但在极大的怀疑中我依然选择这千万分之零点一。


我明白自己天生与众不同,从我看得清楚他们内心的那一刻就想通了,我不清楚这种能力该被叫做什么,能做什么,又到什么程度。


我对这些都不在乎的,异世界的能力在这颗星球上出现的时候,一切都不足为奇了。


这世界上满是希望自己独一无二的愚昧人,因为他们不知道所求的会付出什么代价。


我只在意我脑子里扎根的究竟何时能得以一见,心里萌生的情愫又能不能有一个出口,连我自己也琢磨不清楚,所以也会在那些被欺侮的时候自嘲,你看看你只不过是一个把虚假当作真实的怪物。


他们对我说,你多可怜啊,幻想致死,你就不要追那些不切实际的梦,看似关心规劝的言语里面塞满了恶毒的诅咒。


是真的,一定是真的。


他们在对你说,你为什么还不去死,死了就能跟她一见了,我知道他们有很多方法催促我放弃生命。后来我把他们心里脑子里那些虚伪的掩饰那些肮脏的欲望说出口的时候,他们只是睁大了眼睛看着我,然后把捏紧的拳头用力的挥到我身上。他们太迫不及待了,甚至等不及我自己来做这件事。


直到我挣扎着读完了高中,我被心理和现实都折磨的不轻,我想应该有人能懂,你命定要做一个追光者,可是所有人都说这道光不是真的。


这种痛不像殴打留下的实在的钝痛,而是有一只虫子在你的心上,每天都会咬食你的血肉,是一种漫长的细碎的刺痛,等你发现的时候,早就心空。


但我能坚持的,有个人我还等着我。

有个人还等着我…

有个人还在等我吧…


后来他们找上我,他们尝试抚慰我,尝试疗愈我,他们对我说,你只是病了孩子,跟我们走吧,我们能治好你。


他们用尽一切游说的词,唯独忘了我能看到他们谎言下的意思,他们何必要伪装善良的样子跟我浪费这么长的时间,抓走我这样的人实在不是什么难事。


看,我的人生,还有更大的惊喜。


直到我重见天日的那刻,我才知道世界上没有神话故事,我们不过都是神的玩物而已。


不过我稍微幸运一点,我有些神的眷顾。


他们是不同的,与我见过的那么多人都不同,我知道这些人是真心来帮助我的。


第一次和他们见面的时候,我还只是个实验品,他们攻打进来,有人说想让我出去对抗,奈何这些人控制不住我,只好迅速组织把我转移。


一阵轰隆的噪声,我身上的管子锁链都被扯开,我想我是从牢笼里被他们救出来了。


他们再次找到我的时候,我没告诉他们其实是我找到他们的,我还欠他们的恩没有还。


他们希望我们能并肩作战,于是我上阵,拼命,没有后路的战斗以及胜利,我就好像饱尝过千百次一样熟悉。


结束之后我特意去见了见那位雷霆之神,我问他,问出那个惦念不知多少日夜的名字。


在为我下意识的读了他的记忆而抱歉之前,我还固执的要等一个判决,我想听他亲口说,像自虐般在心里请求他开口。


他颤动的话语,轻轻的为我宣告了命运的纠葛坎坷,我仰赖的那一份伴着折磨的眷顾,也没有了,这份枷锁,再也取不下了。


他说,Hela,她死了。




04

——


当Surtur的利剑斩断我用元力筑起的剑桥时,我突然有些释怀。


有些东西,我一直在追寻的想要的,没掩饰过野心的,曾经都被摆在眼前,唾手可得。而我一直努力想忽略的想漠视的,用尽一切方法想按下的东西,即使再不舍,也还是要永别吗。


我眼见着阿斯加德与我一起埋葬于烈火,象征着永恒荣耀的金宫也崩裂陨落了,跟随我的将士们只能化为尘埃和那些见不得光的历史一并消失。


而最后的最后,我想的却是我不愿接受的命运,此刻我不想再抗拒了。


如果我早接受这样的结果,我就会由着自己的心去了,哪怕拥有一刻的缱绻也是好的。


我想起了一个人,也可能是几个,他们模模糊糊的在我眼前,像是同一个人,又实在天差地别。


心头的苦涩是一样的,掌心的温度是一样的,眼神的澄澈是一样的,盛着的都是快溢出的爱。


都和她是一样的。


我还是最放不下她的。


我想起这个人曾问过我的遗憾是什么呢?


我只是看着她,没有回答。我知道她想等到我的一句话,可我不愿告诉她。


现在我终于可说了。


愧疚,追忆,没正视过的感情,妄想忽略的爱意,还有你那场隆重的死亡。


我不是被他们杀死了,我是被无法亲观的信,收不回的爱,覆着灰尘的过去和过早离别的爱人杀死的。


我还想起了,她迎接死亡前对我说过的那些话,她说,殿下,我给您讲个故事吧。


您觉得那朵花,如愿以偿了吗。那是她的最后一句话。


这次她没再等我的回答。


我知道,她没有。


我懂了,我可能迟早要伤害她,给她无法愈合的重创。

我懂了,我的存在本身就要伤害她。


下雨了,我再也牵不到她的手了。


我自诩何等的智慧,却像个孩子般天真。


我以为,我已经把她藏好了,不见阳光也没有声音,藏在昔日的心底。

我以为,只要我按下这颗心,只要我绝口不提,只要我只在意那些未完的野心,爱就总会变成一个无人知道的秘密。


可是不能入睡的夜太长,命运偷偷进来,看过我的心,看见了我徒劳藏起的爱人,然后依旧轻而易举的要带走她的生命。


所以我逃了,只要我不承认,或许还有一丝余地可以转圜,只要她不用接受命运的安排,只要她不用走上这条末路,即使是伤再重,也总会好的。


于是我愚弄了自己的心,我的心也给了我惩罚。


她死了,在终究没躲过的那场劫难,在为我受罚,在为我抗争,在我与奥丁宣战的时候。


与肮脏的血泪一起被淹没了。


整个世界沉没在水底,黑暗过后终究是宁静了。


我,又可以休息了。




05

——


当我们跟随Thor回到神域的起源点时,阿斯加德的内核完好如初,这个星球仿佛在重生一般不断的扩张着。


从飞船上看到的那个闪耀着绿光的身影,我克制自己压下那份不可自抑的狂喜。


那是Hela,我的神。


只是因为她活着,就足够了。


在反反复复的实验中,我早就不知道什么是现实。在读出隐藏在深处的意思又被折磨之后,在不断连接被撕成碎片的记忆之后又一次次被清除重来。


我被蒙住眼睛,免得伤了他们的人,他们用什么药剂来隔绝这种联系,测试无果的时候,我就变成了那个小白鼠。


后来和别的试验物锁在一起的时候,我发现好像动物也是可以控制的,真好,我还有成为迪士尼公主的机会,可我的人生,哪能是童话故事。


Hela…Hela…Hela…


救救我吧。


他们想探究的,那个无法被洗去的名字,我不断呢喃的那个词,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那是什么,即使知道了也只会当个不真的笑话含糊过去,追寻她这件事,只有我配做。


一轮轮的对抗,一次次的重击,我依旧难以看到什么真切的环境。


一天二十四小时,我都被锁在一个白色的房间里,连墙都没有缝隙,周围我能看见的唯一一点颜色就是我忍下不知名药物药效时咬破的手指,一点点的红色而已。


他们把我监控的很好,任何事情都会小心仔细的处理,这些小伤口被他们一次次包扎又被我一次次扯开,直到我被实验的没有一丝力气为止。


我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可能只有两天,也可能过去了几十年,当我被他们扔到外面的丛林时,我也不知道眼前这些是不是真的。


我的相信,应该早就在这样的日子里被消磨殆尽了,但我的恢复力实在算是好的,拼拼凑凑我还是记得一些事,我还记得那个名字,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然后我见到了阿斯加德的新王,最后一点光,也都熄灭了。


现在一切都好了,我所执念的一切终于有迹可循了。


我追随过她,我深爱过她,我深爱着她。


如同这颗死亡过的星球,曾一度陷入绝境,被消耗,被弃逐,被毁灭。


然而最终还是复苏了。




06

——


我的弟弟们带着他们嘴里所说的朋友,回到了这颗濒死的星球。


起初他们想用宝石重建神域,被我拒绝了,如人所见,我已经把它尽力恢复了。


后来他们又想用宝石制约我,更是没必要,我绝大多神力都用在前一件事上,即使要恢复完全总也得要个上千年。


况且,我也不想再与他们缠斗了,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没做。


如我所愿,她留下来了,跟我讲了讲她的状况,还有她那些所剩不多的断断续续的记忆。她受过的痛苦仅用了些只字片语草草带过,却把那些有我身影的讲的清清楚楚。


闻言,我原本讳莫的心意,又沉了几分。


末了还是她安慰的我,说没关系的,还会一点一点想起来更多。


那晚,我踏进了她的殿宇,不想吵醒她,只是弯下身子把手放在她的额角,仔细的看了看她这一世在中庭的日子。


念着我,仍旧是这样的苦。


为什么不放下呢。


我刚看到她的那刻,以为不过是一个样貌相似的人罢了,但我还是依着私心留下了她。


直到她跟我说了那些事,我才觉得我心里那个人真的回来了,又一次的失而复得,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


全都是我,带给她欢愉和疾苦的都是我,看着她安静的睡颜,一时间悲喜交加,不知道是哪者更多。


我需要一点时间,从她宫殿离开之后,我再也没有去见她。


我坐在议政大殿的中央,从堆积的文书中抬头,看着石砖上落着的光斑放空,外面的风吹过,零零散散的交叠出淡淡的橘色,我的确是不曾有这样的时候。


这几天我总是想着她,想着沉入水底之前脑中那些身影和境象,想着她在我身边做将军的那一世。


我总感觉,她是她,他们是她,又都不是她。


不过她的确是变了,性格脾气,这些我原本也没多在意的,当我看到她看向我的眼神,我庆幸她对我的感情还是一样的。


今夜路过她的殿前,看见她坐在窗台上,半个身子都被月光拢着,靠着窗边的石柱,背对着花园入神的在读着什么书。小小的翠鸟就站在她的肩头,攀援在砖石上的花朵倚着她的裙边,不小心和装饰的丝带缠绕在一起了。


好像多年前的美好又都回来了,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星辰,默默的许了一个希望时间就此停住的愿望。


我嗤笑自己,原来神也会许愿啊。


我又算什么神呢,连我这样掌控阿斯加德诸神生死的却也要被命运掌控,而他会把我们生命中最好的东西夺走,以提醒我们都是不配的。


所以我躲在夜色里看了她许久,又在她回头的时候快步离开了。




07

——


我知道这次再见对我们来说都太过复杂,有很多隐秘而沉重的情愫不是立刻就能消化的,好在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我可以等。


但昨夜我好像感觉到她就站在我的身后,我不知道她是否想对我说些什么,所以我冒昧的来找她,其实一会儿不见她,我就想她了。


侍女说她已经醒了,我扣了扣门上的铜环,听见她的回答才推门进去。


我本想开口唤她殿下,可当我读懂了她眼中的愁苦之后,我改口叫了她的名字。


Hela,你有什么要对我说吗?她示意我坐在她的对面。


我可以帮你补全我们共有的那些记忆。


阿斯加德曾一度坐拥着全宇宙的绝对权威…

我随着奥丁去征战宇宙的时候你就在我身后…

不知道他怎么会甘心就此止步…

立誓去征讨出阿斯加德的泱泱帝国…

杀戮是我最擅长的…


什么神域如何拥有着无可挑衅的至高地位,如何让其他国度竞相臣服,如何的所向披靡势不可挡。


我就静静的听着她说那时候的事,像是一潭死水,再不会起任何的波澜。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迟迟没有说到我们之间,我想听听曾让她彻夜难眠的那个寓言。这些领土扩张的战争,皇室见不得光的秘闻,对我而言不过是些无关痛痒的历史,忘了也无所谓。


Hela,讲讲我们吧。


我轻轻握住了她的手,此刻时间都静止了,安静的连羽毛飘落的声音都能听见,我的心跳像是要震碎胸骨般去跟她的契合,在数着她心脏颤动的第十七下的时候,她才说了下去。


我最不想开口的那一段,就是不管我选择了什么,你都选择了我。因为我,你人生所有的选择就是选什么都痛苦。所以你就跟着我,走我选了的路,而我连一句不同意的话都不曾说过。


她抬手阻止了我想劝慰的话,继续讲述着,除了没有起伏的事实,她还难得的讲了些自己的感受。


或许你还记得当我还在奥丁麾下的时候,就曾有人想带着边境国度来做投名状,用自己的生命献祭于我。大可不必,我喜欢自己去做,那种畅快的残忍,能多少浇灭我心里的暗火。


后来我就变成了那个要接受审判的人…


我决意与他一战,他派出了全数的Valkyrie,你依旧在我身侧,如同之前的千百次。


那次交锋,我实在失去了所有。


她们可不是什么好对付的,我从小就十分厌恶她们,身披光芒万丈的银甲,拿着精巧的矛和盾,骑着纯白的天马,发誓说永远效忠他们的君王。可他们还是被我…


Hela停住了在嘴边的话,看了看我,我心领神会,用一个微笑回应她。


没关系,你就说被我们吧。


说完这句话,我看见她笑了,她摸了摸的头发,眼中的情绪一闪而过。


瞧瞧,我的先锋。她们被我们毫不费力的屠杀,鲜血沾湿了她们的盔甲,眼见着她们从空中坠落,真是应了她们幻化为云雾的论调,可云雾总是要散的。


再后来奥丁了结了我的军队。用他的神力将我放逐囚禁,像对待野兽一样把我关押在Niflheim,我曾被祝福的一切都化为乌有,被迫沉浸在无边的黑暗里,被奥丁的诅咒所束缚。


终于有一天,这样的生活开始有了变化,我的能力在不断的恢复。他终于死了。我挣开那厚重的枷锁回到了阿斯加德,一切都变了。再之后,我仍要完成当时的意志,不可避免的与Thor开战,就是他曾对你说过的那些了。


你还没说完。


什么?


那我呢,那场战役里。


你…


Hela顿了顿,似是不想再继续,她缓缓的摇头,问我真的不记得这一段了吗,她说情愿我再也不要想起。


因为我,奥丁的怒火也牵连了你。


我知道。我死了。我脑海中有几个定格的画面,Hela,我所记着的从来不是生死这样的小事,我不在乎这短短的一生一世,我无法释怀的始终都是,最后那一刻,你看到我了吗。




08

——


我害怕了,最终我还是逃了。


从不曾这样仓皇和狼狈的,把她一个人丢在我的宫殿里,逃走了。


那时候我想再回头看她一眼,可她早已被奥丁的震怒毁灭,掩埋在无数的枯骨血海之中,坠入万丈深渊,我再也看不到她了。


那个为我奋力一搏的她,那个曾与我交颈而眠的她,那个手捧着白色花环的她。


再不会有了。


我心里响起一个声音,没有任何情绪的重复着——


Hela,你没有看我,最后一刻的时候,就让我那样孤独的死了。


这真是世上最沉痛的控诉。


太阳沉下后,我独自坐在石阶上,对着曾经最厌恶的迷雾说话,他们靠近你的时候,我也借此来亲近你吧。


怎么会厚重的连月亮都盖住呢,如果他们要爬到我的脚边,把这些不知道什么时候开的栀子花也掩埋了,那就借着风,送去给你闻一闻吧。


只是希望他们不要把那些隐秘的爱也告密给你了,那是我要亲口对你说的。


大战胜利后的夜晚,夏日的风夹着欢宴的酒意吹的人情迷意乱,一个单纯的对视都比平常多了些暧昧,每个廊边的石柱下都有人在宣布誓言。


盛开的紫藤落了好多在地上,把过路人的衣边裙角都染了香气,天上有绚丽的烟火,投在喷泉的水池里,映在地上的时候像散落了满地的水晶。


这是对每个战士的犒劳,是胜利后该有的欢欣飨宴。


而我,我又想要什么呢。


我根本不在乎谁会看到,我只是渴望她,尽管我知道不该去招惹她,可却无法控制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呼喊她的名字,我要得到她,我可以拥有她。


爱情这种东西像极了毒蛇,当被它舌尖那点耀目的红色吸引的时候,早就深陷蛇窟逃脱不得,这条蛇如今也伤了我,是利刃斩不断,烈火烧不退的。


于是我箍住了她的细腰,粗暴的拉扯着她的衣服,连带着那些缠裹她伤口的绷带也一并扯开了。


我看见她平日隐藏在战甲下的皮肤,是多么难得一见的,然后看见她眼中倒映的我,是一团黑色的焰火。


我钳着她的下巴,让她不得不接纳我,流连完她口中的甜蜜过后,我还是不肯放开她,即便我感受到她在拒绝着我,她微凉的指尖碰到我的皮肤,就好像是火烧一般,连血液都叫嚣着滚热。


我用力的啃咬着那些可怜的刚刚开始愈合的伤口,它们重新绷裂开,往外冒着血珠,像是宝石般颜色。我舔舐着这些血液,虔诚接受着每一滴宛若仙露般的馈赠。


我紧抓着她的手臂不停揉着,像是要把指纹刻在上面似的,我听见她骨骼的响声,在唱什么囚徒的歌。


我想我真的疯了,要把她牢牢的锁在身下,要让每一处都只属于我,我嫉妒那些碰过她的绸缎皮革,嫉妒她碰过的走兽飞鸟,我恨不得把她拆吞入腹,不管那些什么命定的寓言轮回,要她永远都不能离开我。


等到外面的乐声渐渐弱下,我的狂欢才宣告开始了。


最后一个音符弹完之后,她没有再反抗我,迷蒙见只听见她说 ——


殿下…救救我吧…Hela…救救我。


我看见她的眼泪,一滴一滴落在我手中,我的骨肉在这一刻定格。我只好放开她,不过半刻,又重新捧起了她的脸,像是对待珍宝般轻吻着,连那些求救的呢喃也收下了。


清晨的阳光冲进窗檐迫使我醒来的时候,我还能感觉得到停留在手臂上皮肤的温热,只不过一瞬就消散了。


怎么会梦到这段记忆。


我坐起身来,苦笑着扶了扶自己酸胀的太阳穴。看来我真的不该在失眠时饮酒,就像梦中的那天一样,都是徒增烦恼。


我记得第二天她看我的眼神满是愧疚和无措,明明不是她的过失,明明我才是需要被她救赎的那个。


起先她说完所有的回忆之后,我没有告诉她是否对她所说的事有印象,只是偷偷的去看她,又不敢跟她说话。她来找我的时候,我又把她扔下了。


我该给她一个回答,我想她知道的,就是早就欠她的那句话。


不然我为什么要把她留下,为什么要听她说那些不愿回首的记忆。


即使我再对痛苦麻木,也是不肯听挚爱之人亲口说我失去她的事,况且伤她最深的,也是我。




09

——


白色的乌鸦在我肩头停下,我知道,这场大战是再避免不了的了,我要护着我的殿下,跟我的主神作战。


空气沉沉的,像是凝固了一样,天边昏暗的光渐渐临近,是该走的时候了。


我骑在那匹大角鹿上开始回想着自己这一生。


忽而间想起一种纯粹的甜蜜,是在我很年轻的时候。


那日撞见了殿下,哪怕是只看见池水中她的倒影,我也觉得满心欢喜了。


起初刚萌芽的时候一切都是妙不可言的,如同清晨的露水刚好碰到今日新生的花苞,滋养着它幼嫩的生命。


这种快乐,以后再没有了。


越清楚自己的心意越知道绝无可能的时候,只好勒令自己安静的放弃,捂住嘴巴闭上眼睛,把所有的爱都封存在心里,只做她的一把利刃就好。


我最想做却又不能的,还是对她未说出的爱意,一次一次的得而复失也都没有意义了。


我穿着战甲徘徊在她的王座前,再三踌躇,只能隐晦的表达。这应该是我跟她最后一次交谈了,就讲个故事给你吧,我的殿下,我的爱人。


如果我们的故事没在这里结束的话,就祝我们都能得偿所愿吧。


最后一战之前,在那个樱花飘落的断崖,我看清了我所能有的最终的结局,我很想变成一条毒蛇,用充满谎言的嘴唇做铠甲,假装不再怀念她缄默的背影。


说完那个故事之后,我没有等她的回答,我希望最后能放下的,就是那个答案。


我依旧在她的身边,为她的意志冲杀。


那个时候,我的心上人,在我生命最后那刻连一丝目光都没有施舍给我。


忍无可忍的痛心,不曾拥有的送别最终把我杀死了。


初见时我没说出口的,还有几幕朦胧不清泛着酡红的影像。


那是一次放肆的欢愉,与她同眠的,我依稀看到的她,不仅有难掩的欲望,更有难言的爱,我怎么舍得不随自己去呢。


以我对她的认知,应该是不会有这样的放纵,所以我就当作一场梦一笑了之罢了。


而昨天...


Hela,你怎么来了。


我抬头看见了她。


跟随着她来的,还有一阵淡淡的清香,Hela稍稍侧了侧身,她身后两位侍女便把手里捧着的盛满栀子花瓣的琉璃盘放在窗檐上,静静地退出去了。


我,来跟你道歉。Hela只看了我一眼,就走到窗前去拨弄起那些奶白色的花瓣来。


我承认,Hela出现在我眼前的第一秒,我就读了昨日她走后的那些记忆。


这是我第一次对她使用我的能力,我暗暗发誓,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因为我看到了她的那个梦,也在她陈旧的记忆里,和我脑海中的是一样的,所以这一切都是真的。


原来,她也是爱着我的吗。




10

——


我是来跟你道歉的。


我又把话重复了一遍,她浅浅的笑着,拉住我的手腕走出了宫殿,问我为了什么跟她道歉。


因为我把你丢下了。


我尽力克制自己平静的说接下来的每一句话,可我早就感受到,有什么东西要冲破我的身体扑向她,死死的拥住她。


你是说昨天?


不,我是说那一天。


她没有继续说话,我们在一个喷泉边坐下,她探了探身子定神细细的看着我的脸。


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她很轻声的说。


还是被你识破了,我以为我隐藏的还不错,结果微弱的神力只能暂时如此了。


她摇了摇头说,不是的,我只是感觉而已,并没有看出什么。


我怕吓着你,尽管我知道我的先锋是多么无畏,我依然不想你看到我如此丑陋的一面。


你所有的美我都记在心里的,Hela,给我看看你吧。


在她这样温柔的话语下,我撤掉了我脸上的魔法,笑自己简直是被巫师蛊惑一样,缓缓抬起头,给她看了我真实的容貌。


我的脸一半美貌一半腐烂,就这样直白的呈现给她。


这就是跟Surtur对抗的代价,也是我换回阿斯加德的代价。


她只看了一眼我便想扭回头,池水映着我的脸,风吹起的波纹下显得更加丑恶了几分。


她抬手似是想要触摸,又在半空中停止了,我包着她的手放在了我的脸上,她手心的温度像是把那些横亘的沟壑伤疤都融合了似的,指尖轻拂过的每一处都像是新生般不再疼了。


别怕,我不会疼。


可我怕你疼。


她的眼泪坠落在我手中,这一次我把它们都紧紧的握住了。


都是值得的。


如果我换不回你,才都是辜负了。




11

——


Hela,我已经足够幸运了,我希望你可以记住我,记住我曾这样为你活过。


我轻声开口打断了她的沉默,我望向她的眼睛时,她也在凝视着我。


其实我觉得我见过你很多次,你肯定不止在我身边一世而已。我脑海中有不止一个构象,完全不同的,但我觉得,都是你。


我们总还是越不过去的,好在我的记忆在不停的恢复,是该说这个的时候了。


总是藏在柜台后的钟表收藏人。

是我。


把酒壶作为亡魂容器的引渡者。

是我。


在冰山中为武器附魔的锻造师。

是我。


还有那个精灵王国的派遣来的使者。

也是我。


我站起来,用咒语还原了她所说的那几个形象,把这些都展现在她面前的时候,Hela刚舒展几分的眉头又变得苦涩,而我有绝对的预感,接下来的话对她来说更为沉重。


这段时间在你生命中是算不得什么的,可却是我的好几世。


我不知道你能否认出我,又会不会真正的记住了某一世的我,可曾爱过和现在样貌相同那世的我。


但无论如何,我就是命定了要爱你,会爱你,还为你死去。


Hela,不管结局是什么,这对我来说都是好的,所以我请求你,不要再让你自己独自守着苦果。


然后她问我,她问我的心呢,这到底是我心愿的吗。


我回答不了你了,Hela,问问你自己吧,我的心早就给了你不是吗。




12

——


凛冬到来的时候,树木的根也要被冰刃割断,我实在不知道飘零的枯叶还能降落到哪儿去。


当我知道那些隐约的感觉都是真相后才恍然大悟,秉持着深刻爱意的她,原来早就被写入了代价惨痛的寓言中,卷在因我而起的轮回漩涡里,周而复始的被消磨。


可我怎么会把她忘了呢。


我梦见我们原本不认识,梦醒了,却知道我们是如此相爱的。


当我终于梦见我们相爱的时候,梦断了,才发现我们早就分开了。


我独自咽下苦果的时候,还是把你一同逼近困局了。


你又想起了些什么?


她看见了我,就从飞荡在空中的秋千上跳下,精准的踩在了我掷出的长剑剑柄上,姿态轻盈的落地,她来到我身边,继续我们的故事。


我记得,有一世我是一位君王,统治着一个盛产药材的国家。


你有一个得力的部下在战役中受了重伤,你为了他的命要求我献出这个国家的至宝。


绝不同意的教皇推翻了我的统治,成为阶下囚后不过两天,你就踏平了这个国家。


最终你也没有得到那株灵药,被我烧了,你看了我一眼,然后…


我很喜欢听她说话,她的声音总有神奇的安抚力量,她现在告诉我的我也有朦胧的印象,跟她的描述交缠在一起,我回忆起我并不只是为了灵药踏足那时她的国家。


别再说了,又是我亲手杀了你吗?


我拉过她的手腕放在指尖揉捏着,听着她的话越发心虚,只好闷闷的出声,她却握住了我的手晃了起来,语气还有几分活泼。


我骗你的~没这回事~


我想也是,明明那时候我并不在乎那株药材,还有你的王位你的国土,征服那份疆域出动一队战士也是高看了。


我只是觊觎你罢了。


那我们也算心有灵犀了,她如是说。


其实我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只想跟你走,我只想你看我一眼,想你记住我。


我愿意就匍匐在你脚前,做你的一块绒毯,衬托你无上的高贵和荣耀。以我从小对你的崇拜,宇宙万物都应该是你的,我自然也应该在你手中,做一件玩物。


你啊,少来打趣我了。


我看了看她扬起的脸,阿斯加德的阳光照耀在她身上,我才发觉竟有这样明媚的天气,连阳光都是淡淡的金色。




13

——


Hela,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有一株长在悬崖的花,它拥有着阳光的温柔,长风的抚摸,拥有着露水的亲吻,草木的保护,还有石头的爱慕。


可是当她见到采药人手里那个透透亮亮却一无所有的玻璃瓶,她就只想跟他回家。


就算放弃这一切,连生命也能不要的,就被他栽在里面,和那只玻璃瓶度过她仅有的余生。


你猜猜那朵花如愿以偿了吗?


我伸开手臂一步一步走在彩虹桥上,脚下的水痕醒了一样涟漪不断,雨水沾湿我的衣衫,风却是极温和的,不似之前那般狂暴呼啸,经过我耳边的时候,反而像恋人间的絮语呢喃。


我看见Hela站在我的对面,彩虹桥的距离那么长,我们走向彼此的每一步都好像踩在荆棘上。


我们殚精竭虑,我们鲜血淋漓,我们拥抱在一起,分享同一次呼吸,连心跳都一样。


所有的光芒都向我涌来,我看不清楚她的模样,但我却看见她的心,我能确认,那是属于我的。


我相信她也能确认,我也属于她。


我大口喘着粗气,我想我现在狼狈极了,可我顾不得这些,我要牵住她的手,拥抱她,亲吻她,然后跟她讲自己最喜欢的那个童话。


抱歉,让你等久了。


Hela,我的那个故事,只有一句话。


我知道,我也是深爱着你的。




14

——


前些日子她养了一只白狐,我去看她的时候,正碰见她在跟侍女交代怎么养护。


她伸手轻轻摸了摸白狐的头顶,很小声的说了一句,你要快点长大,然后跟心爱的人一起跑掉。


那一刻她的笑容,让我这几日的疲倦都消散了。


傍晚我们一起去了圣山下的密林,在那儿遇到了一头受伤的大角鹿,皮毛是像被几世纪的冰雪不停同化那般的白。


我们把它带回了寝殿,她尽心的医治着那头鹿,我就坐在一旁看她,时不时的帮她递递药品。


在她抱住那鹿温柔的安抚着悄声说话的时候,我把要给她的药瓶悄悄推得更远了。


原来这就是爱情的滋味,带着一点点酸涩的甜蜜。


又是一年的初夏,连这些花都想着要得到她的青睐似的,争着抢着早早的开了,神域的颜色渐渐多了,往日的繁荣也逐渐的恢复着。


骑马回来的时候民众把花瓣撒在了行进的路途上,马蹄踏着花香伴着高歌奔进了金宫。


我四处寻她都没看到,图书馆门外的侍卫说今日没有见到她,天天送花进她宫殿的使女也说她一早就起来了。


最后还是在被各样花藤树木自然生长着围起的秘密花园里找到了她,就这么毫无防备的倚在白鹿身上睡着了。


我伸手想触碰她,可又不想轻薄了她,只好小心翼翼的摸了摸她柔软的头发。


忍不住偷亲她的时候,只敢吻她眼尾的痣。是不是认识我就注定你会流一生的眼泪,你太傻了。


我看看她腿边的花,生怕花刺划破了她的皮肤,于是用咒语让它们都落在了地下。


最后的最后,我挨着她躺下,用披风把她裹进我的怀里,祝福她做个好梦吧。




15

——


我想Hela最近似乎遇到了什么麻烦,频繁的利用彩虹桥四处奔波,不像是只在处理公事的忙碌,我总能看到她起先的苦涩又重回她身上。


我还在仙宫见过几次Thor,谈话间也是没了笑容。Loki把自己泡在图书馆,把厚厚的历史、寓言、魔法书看了一遍又一遍。


姐弟三个都是同样的一筹莫展,一定出事了。


Hela应该是特意用了古老又复杂的咒语,让我很难看清他们的思维,总归还是有蛛丝马迹,理顺下来,似乎又是一个命定的寓言。


Ragnarök。


Hela是死亡女神,所以她也是能预知死亡的,我有预感她知道了什么,关于我的,关于我们的,但她并不想对我说。


我分明在一个雨雪交加的夜晚看见她站在塔楼上望着我们宫殿的方向,出去追她的时候,只剩几个侍卫匆匆走过的身影。


Hela,你是不是看得到我的死亡?


她久久的没有答话,我又问她,在未来,我们有好结果吗?


她轻轻摇头,我已经知道答案了,还要问出最后一句话。


生命的最后一刻我在你身边吗。


Hela站起来,按了按我的肩膀,牵住我的手说,走吧,我带你去个地方。


她带我去看了生命之树,就是叫做Yggdrasil的宇宙树。


我记得宇宙树的根部盘亘着一条叫Nidhogg的恶龙,他不断地啃食宇宙树的根部,直到它啃穿树根的那一天,诸神的黄昏就会到来。


Hela指着黄沙弥漫的天边,淡淡的开口。


你看,他们都以为已经经历过了诸神黄昏,可以无所顾忌的庆祝了,其实那一天还远远没有到来。


你回来了,她握住我的手,紧紧地抓在手心里,像要把我的骨头捏碎了。


你回来了,对我来说就足够了,我的一切都完满了。


我没有什么可怕的,我这一生,最后的结局已经不再有意义了。




16

——


我真的没有什么可怕的吗?


诸神黄昏其实是一个魔咒,斩杀巨龙需要一把利剑,Bultgang,只需要小小的改造一下,就可以完成它最终的使命。


命运三女神告诉我,守护之剑可以守护人民守护诸神,可它守护不了我最爱的人。


Bultgang要和钟爱之人的心头血一起,在永恒之火中淬炼百年,要我为了这些牺牲她,我真的做不到。


她们说还有一个办法,当它有了灵魂的时候,便会战无不胜。


于是要我选择,生命还是灵魂,这是她要为这场战争付出的代价。


为什么是你呢。


一别经年,还是要你这样离开我。


我只想抓起她的手,什么都不要了,不管不顾的带她跑走,我向英灵殿诸神祈求,放过她吧,哪怕用我的一生来赎罪。


可命运何曾会怜悯我们一分,无可逆转的时候,所有的祷告都是无用,神明也只能低头。


所以我该如何向她开口,我只好死死锁住自己的心思意念,不想在她眼前泄漏半分。


Hela,我什么都不想要了。她说。


她交给我一个雕刻着当年军队图腾的金属卷轴,向我点点头,我念出了我们一起写下的咒语打开了这个匣子。


里面安静的躺着一封信笺,是她写的。


「做你的心上人。


如同从悬崖上下沉,

在暮霭中等清晨,

为枯木数年轮,

于现世里做义人。


总是不可能。」


如果命运如此,我们何苦强求。你看,这封没寄出的信,几经辗转还是会在你手中。


我攥着那封信,把她箍在怀中,任由我的眼泪湿了她的发尾。


我感受到她的身体也在微微的颤动,可她却一下一下抚摸着我的脊背,试图抚平我所有的不安。


我必须要像那一夜一样,用所有的力气抓住她,因为我知道她要做什么,我绝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第二次,绝不会。


Hela,我死后,不要为我哭。


你流泪的时候我会觉得世界给你的不够,而我已经没什么能给你的了。


之前我们都有苦衷,能跟你在一起,哪怕一秒钟,我都知足了。


你要好好活下去,然后等着我。


现在,我要自己去走这段路了。


她把手放在我的额头,我眼中只剩一道炫光,她的身影不断抽离,额头上的温度也渐渐冰冷。再睁开眼,手中只有那封信笺。


她纵身跳入了那团火焰,没有丝毫犹豫。


让我走吧,Hela。




17

——


我站在那座高山上,目送着我多年的爱人,英勇的走向她的死亡。


百年时间,弹指一瞬。


我的灵魂留存在仙宫的每一处有她身影的地方,我看着她若无其事的崩溃,就像是把自己随意的丢弃在某个地方,又一个人在深夜中疗伤。


白狐,白鹿,白栀子,都被她带在身边,一刻都没有分开过。


她在梦中呢喃,担心我灵魂漂泊,担心我永生流浪。


她说,勇气是她这辈子说过最大的谎,如果代价是这样,她宁愿投降。


我知道,这都是一时的笑话,我的爱人绝不是这样的懦夫。


她把自己活成了孤岛,身上带着仇恨和戾气,最终尽都释怀了,变成了泛着蒙蒙烁光的希望。


这次我没能站在她身旁,却用别的方式陪着她,我发誓,当你向永恒开战的时候,我会做你的军旗。


她握着那柄利刃,向命运宣战。


众神走下神坛,皆跟在她的身后,为自己而战。


天地一片黑暗,大地频繁颤动,Yggdrasill几乎被恶龙咬穿,巨大的树干摇摇欲坠。


Nidhogg的尾巴扫过山峰,岩石顷刻间崩裂,砸进海中,滔天巨浪翻涌着把战舰摧毁,和天空接掌后涌入了战场。


我的爱人用魔法筑起剑桥像恶龙冲去,他鼻孔喷出的火焰把整个世界映得一片血红,Hela穿过了厚重的毒雾,把守护之剑刺进了Nidhogg的心脏。


他剧烈的挣扎足以让九界震颤,火光迅速的蔓延开来,整个平原霎时间就变成了一个修罗场,每一处都横陈着无数骸骨。


大地碎裂开,沉入滚沸的海水中。


繁星在我身后坠落,周身的金光也逐渐熄灭了,当我要闭上眼睛的时候,她孤身一人从荒芜中出现,穿过黑暗,带着汹涌的黎明向我赶来。


这一次,我不会再放开你,我绝不让你一个人走。




End。




——————

彩蛋:


栀子花 Gardenia jasminoides。花语是坚强,永恒的爱和一生的守候。

紫藤花 Wisteria sinensis。花语是醉人的恋情和依依的思念。




 
评论(5)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ello my love🧡
© 嚣张的斑马线▫️ | Powered by LOFTER